当前位置:
网站首页
>>校园动态>>校园新闻
双屿中学九年级学生赴温州市实践学校参加劳动与技术考核 来源  :   温州市双屿中学    日期  :  2021-11-30  阅读  :  分享到:

双屿中学九年级学生赴温州市实践学校参加劳动与技术考核

2021年11月26日,我校237位九年级学生在全体九年级老师的陪同下,前往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劳动与技能考核。

上午8点整,全体九年级学生带着准备好的菜品、餐具等相关考核材料齐聚学校操场,整装待发。政教处柯俏逸老师交代了相关事项、提出了具体要求之后,同学们经过半个小时左右,抵达了温州市学生实践学校。

9:00实践学校王老师向学生介绍了考核注意事项后,全体同学便开始了早上的第一项实践项目:营养与烹饪。同学们9-10人一个小组。分工合作,各显身手。烧火、洗涮、打水、烧菜……同学们紧张忙碌着,每位同学都大显身手,及时烹饪好自己精心准备的一道拿手好菜以备考评。不久,水煮鱼、红油抄手、拔丝地瓜、可乐鸡翅、糖醋排骨……一道道色、香、味俱全的菜品纷纷上桌。同学们还给自己的菜肴取了有趣的名字,用自己满意的“成果”邀请老师们品尝、评价。带队老师们拿着筷子,马不停蹄地品尝着同学们的佳肴,脸上洋溢着赞许而幸福的笑容。整个场地中充满了师生的欢声笑语。

中午12:00同学们步行从实践基地B区转到A区,集中体艺厅进行短暂的休息,下午1:30由实践基地指导老师带队到各场地进行选考项目考核。

本次选考项目主要有:《精彩的蛋壳画》、《中药香囊制作》、《瓯塑的制作》、《创客:会说话的“清明上河图”》、《指尖陀螺》、《瓯塑挂件的制作》、《温州非遗---编》、《寻虫记》、《荷包制作》。同学们认真听讲,大胆实践,克服畏惧心理,顺利地完成各项考核任务。

本次考核,九年级全体同学遵守纪律,听从安排,认真面对,展现出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。这次劳动与技能考核也为中考拉开了序幕!

 

 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